逆鱗_Razon

photo存放地,有偿约拍联系

#cos#


#Rusty Lake Roots#
Rose-@獬豸络红泪
PHX-Razon
THX-@陈发芽赫长草  



后有前期后期准备文章注意
◇◇◇◇◇◇◇◇◇◇◇◇◇

Summer  1909 The Brood
Fall          1919  CommunicationSpring  
Spring     1933  The Last Dance
Spring     1935  Roots
……
My daughter will return to Rusty Lake








———————————我和coser的前期后期—————————


我:拍摄思路


前期部分:


最开始接受约拍委托的时候并不知道会是白棚拍摄,脑内的想法和最后的成片差距还是有的。但是主旨基本没有变化。


简单的交代一下我玩了这个游戏全作的整体思路整理:有人和他兄弟想要长生不老,然而兄弟嗝屁了所以自己想办法利用他家族世世代代的器官最后通过Rose的身体重新使得自己兄弟“复活”(极简表达)。


所以我对这个角色着表现的重点在于:背负-继承-孕育。


开始时候为coser提供了几十张宗教感比较强,比较黑暗的题材的图片,因为锈湖这个系列不只是单纯的恐怖游戏,在宗教文化方面也有做一些铺垫,所以在后期视觉效果方面我希望偏向仪式感。


道具的准备方面:我忘了我说过什么了,好几个月之前的事了,完毕。


其他方面准备:全系列通关2次。心理建设准备:不要怕拍白棚,加油辣粽你是最胖的


 


络络:拍摄思路:


 


——前期


 


Rose在整篇当中算是个至关重要的角色,William借由曾孙女Rose的身体,作为新的生命出生完成复活。


 


在Rose的剧情中,元素颇多:


 


乌鸦、怀表、和黑影交流、通灵板、金色时间怀表、新生婴儿、轮回...


 


虽然角色可用的元素很多,但是为了避免白背景下不停更换道具,整篇作品靠道具堆叠,没有关联,后期串联和观看起来都不连贯,就没有过多准备道具,尤其是真实的物品,而是用其他物品来代表某物


 


由于这次只有一个角色拍摄,没有角色互动,决定不采取实景,白棚艺术化表现会更合适,前期和厚厚找了很多宗教恐怖的图片参考开发思路,大致定下了后期想要努力的方向


 


 


 


 


 


 


 


 


第一张图。


我:当时络说带黑纱,那时候还没特别具体考虑好黑纱怎么用,到了纯白棚的现场才意识到黑纱除了让生硬的画面变得活分外,还可以用来塑造人的处境和性格特征。


络络:P1~贯穿整篇的乌鸦——命运


 


第二张图


我:依然是黑纱的使用,说实话凑图数的嫌疑是有的,但是我拍的很快(秒承认


络络:P2~黑纱——家族阴影


 


第三张图


我:原本背景是空白的,我提议试试看做一些文字下落的感觉。


拍摄这部分时候络络说想要表达三个时期她的内心,根据时期和个人理解有了以下图。


络络:P3~从右至左分别是整部游戏每个事件的标题,整个家族经历的种种事件,得到了William复活最后需要的容器


 


第四图


我 :拍摄时候基本想法只是用潮湿的画面表现锈湖氤氲拿到恐怖氛围,其他没多想。板子笑了更大一些就好了TVT…


络络:P4~黑影的对话,定下契约


 


 


第五图


我:原本的想法是做出来12个不同连续动作,然后连成一个圆形,总体做成眼睛的形状。


络络:P5~灵感来自死亡之屋、骷髅之舞,金线和圆环的人物组合成了瞳孔,寓意通灵之眼


 


第六图


我:通灵板我没把yes和no拍清楚…我提议试试看用红线或者血脉之类的感觉填充画面。


正好是2对2的画面,想要试试看试试看整齐和混乱混合的感觉


络络:P6~与William交流的通灵板、象征血脉的红线、选择题


 


第七图


我:络络说带了假手和项链,控制两只假手意外的困难,拍摄时候脑内竟然突然想到被抢穿上龙袍的赵曙我的脑子也是没谁了…构图和用光都没什么值得说的


络络:P7~家族传承,身为整个家族活到最后的人,有着轮回William新生命的使命,看知乎有人说怀表上面的字意思应该是神,leonard的是凡人,frank是阿修罗,所以游戏设定Rose是开启William新生命的神


 


第八、九图


我:在开始准备前提出了我对锈湖的“水”的表现手法,因为这张是游戏最后出现的,原作是“风和日丽“的晴天一个黑衣女人抱着一个孩子。这个显然和我想要表现的相违背,又只能在室内拍,是用什么材料才能便宜大面积并且有质感层次的填充画面那,然后我提议用磁带。


这张我折腾死络了谢不杀之恩,反复调整了很多次最后我提出要不试试看红色过度到黑色。前面大多是黑白,但是rose的头发是红色,我觉得这部分用红色色彩方面并不维和,而且想要表现血腥的意味。


络络:P8、9~Rose是通过人工出生,在水中出生;结尾又怀抱婴儿站在湖心,也许是死在锈湖,用黑色的录影带磁条代表水,水中的诞生与死亡,色调和之前的几张不同,选了浓重的红色


 


 


最后是我的一个个人想法。


感谢络络邀请我来拍摄这个题材,虽然我极少拍白棚内心很不安。


白棚最大的恐惧来自于:后期是否能有足够的素材能够让画面丰富。我说的丰富并不是指的加很多字和加很多图片,如果是一般的写真还可以向着几何感靠拢,但是是写真感剧情类要考虑的更多的是和主题相关的素材运用。如何在素材绝对不抢图片画面的前提下,让画面每张图的逻辑变得清晰(线条指向)让氛围突出(第一张图乌鸦的使用)。因为这次只有一个人所表现的剧情部分太少所以排版手法还是简单的。


虽然不能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先对coser说声抱歉,我拍摄还是技术欠缺),在这里分享的是我和络络两个人在前期和后期准备时候的一些想法和沟通,在这里仅做个记录,如果能有幸对别人有所帮助的话就更好了。


 



评论(10)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