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鱗_Razon

photo存放地,有偿约拍联系

剣の心

反正这里也没人看我就诚实的说一些我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我从几年前开始自己出剑心,到怂恿朋友拍剑心,我对剑心这部作品的感情一直都是很复杂的

老实说,我在刚看到剑心漫画的时候并没能喜欢上主角,是在看过电影之后才开始试图去理解剑心这个角色,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这个角色

那时候我心里的想法已经基本成型

从心太到被师傅捡回来形成最开始的剑心,到遇到心爱之人明白手上这把刀的使命,待到这把刀开启了新的时代,剑心将回到心太

说出来简单,但是实行起来意外的很难

一天闲来无事和无恙聊,没想到无恙一直很想拍剑心,我对自己cos剑心这件事的心其实已麻木,我的状态其实是无法出cos的,所以最后决定让无恙出演剑心

小脑是一次无意中的群聊加进来的,说真的,没有志志雄和宗次郎故事内容会少一大块,最重要的是,本来应该由我来做的导演,最后其实真的来导戏的是小脑

我去做什么了那?后勤,点餐,拍花絮,掏钱...

拍之前就已经困难重重,视频里的两位coser异地,无恙特地去小脑那边去排练,之前完全没有拿起来过刀的无恙的表现出乎了我和小脑的意料

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参与拍摄,所以才了解到什么是理想与现实,比拍照的难度大太多,不是简单的机位ok就可以,运镜和动作安排都太要命了,回来我就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我这辈子还是就当个按快门的就得了,摄像不适合我...

我个人又是那种无法对临时突变有合理安排的人,内心在拍摄过程中几度不知所措,如果作为摄影我有全场的指挥权,但是作为毫无经验的筹划,在手里没有相机能拍到自己脑内的理想画面的时候,真的非常挣扎

拍视频和画漫画真的完全不一样,分镜这种东西每个人脑中的概念都不同,我也是通过这次了解到:镜头语言这种东西是内心深处的,靠敏锐的感官和感情的理解

再一次感谢小脑,在我当机的时候顶上了导演的位置,一直负责动作方面的安排,手里没有相机的我真的就是个废的,他们不在我的取景器里翻飞,我再怎么描述画面感觉也很徒劳,我不是一个好的沟通者,我可能更合适亲力亲为...

第一天下午拍摄的进度慢了很多,想要在晚上找补回来,结果拍到了三点多

死猪我大概是第一个在车上睡着的

点餐的钱罗德垫的,而吃的最多的那头猪,是我

第二天,和我预想的一样,没能起来,早上的航拍——全废。

因为航拍的时间太短了,而且下午的任务也很重,只能趁早收工

我原本想要的画面是:高空俯拍剑心踉跄的走在战场,画面飞过一只鹰,然后拍天空,画面紧急下落拍到剑心从远处走向镜头,配合我想要的那个音乐,正好在第一个重音的部分插下了刀

最后变成了:我是全尸体里屁股最翘的那一只,然后紧接着的无恙踉跄的面部特写似乎还是这个屁股最翘的尸体拍的(不确定...不是的话一会儿删

第二天下午的拍摄是一个很大胆的冒险,失!败!了!

原本是想拍的很意境很意识流,结果要跟夜景部分很现实的剧情相连接,我完全按照同人动画的感觉去思考的,结果执行起来太难了,所以我索性很快就说拍完了,然后开始搞起来无恙X羽茵这个cp(其实有在拍剑心的CP啦

想要给个好收尾,然而我摔的太狠,头和膝盖都撞到了,天天都在吐,加上是我心态最差的一个时期,给无恙填了不少压力,现在想来都挺没必要的

如果想要一起开心做cos,我绝对不是一个理想的人选,我自己就是给自己施压的类型,所以想要跟我一起做东西,要么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要么比我强,不然真的会非常痛苦,我自己也被自己这种性格压得不能喘息,这是病,得治。

综合以上就是,我!终于!参与!拍了剑心!的视频!我可以!从剑心!毕业了!!!

辛苦所有参与视频拍摄的小天使,我会记得你们的上树翻墙喝咖啡差点喝到不行,也会记得你们深夜穿着我的星黛露披风绑着绷带的面庞(小脑到底长啥样我已经成功忘了...)同样会记得大家每一个人都付出了什么,3月31和4月1两天,真的太折腾大家了,大家辛苦了,以后有机会好吃好喝伺候着


感谢大家看一头只吃不做事的猪码了这么多字

视频请戳这里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4608735


评论

热度(1)